2007年12月15日

輔導主任給弘道小台客的肯定日記

2007年12月15日星期六天氣晴,心情超High!

今天終於讓我見識到弘道小台客的厲害。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全力以赴,就是為了創世基金會所幫助的植物人、老人與街友們募集發票。我和我們參加iEARN泰迪熊專案的小熊iTaike,還有月雲、文宗、令宜、綺云、雅琪等老師和一位家長媽媽們,對大家的賣力演出及活力熱情感到驚訝不已。「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一張發票一口飯」,這兩句口號看似簡單,但如果換成國中時代只是個書呆子的我,要在眾人面前大聲唸出來,又得面對眾人「異樣」的眼光,恐怕我得包上好幾層的幫寶適或妙兒舒才能勉強擠出來,不然也可能因為緊張而唸成「順手捐發票,快救救我們」、「一張發票混口飯」啊!

可是你們,棒極了。

在陰陰的週六台北站前街頭,你們有些人犧牲了睡眠,有些人暫停了補習,有些人向學校國樂或管樂團練的超嚴厲指導老師請假,還有人本來假日可能要去出遊的,可是你們大多數的人都來到了這裡,把也許是生平第一次的發票勸募,在努力克服著羞赧與不自在之後,穿著創世背心,拿著勸募紙箱,面帶笑容喊口號。有時,面對路人搖搖頭或拒絕的手勢,甚至是看起來有點恐怖的怪叔叔時,竟然還能點頭微笑,從容以對。哇!真的讓我對你們的韌性與能耐嘆為觀止,刮目相看。

誰說你們只是兩腳書櫥或草莓族呢?至少經過這次的見證之後,我可以自豪地拍胸脯保證你們不是。

對了,與你們同時,還有一堆高中職的義工同學,跟你們在同一個區域上相互良性競爭。相較之下,我覺得大家想要把發票箱灌爆的雄心壯志,應該不輸這些大哥哥大姊姊們。竟然還聽說有些高中生為了業績,過來「裝可憐」向你們「順手A發票」,這這這,這真是殘念加無言阿。

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微笑、鞠躬、喊口號,我請大家驗收清點今日的勸募成果,好像除了一組之外,其它的組別都達到甚至超過了創世基金會工作人員所要求的一百張發票,最高是兩百八十五張發票,真是厲害!有些同學清點完發票,在等待創世來回收時,竟然又跑來跟我說:「主任,我們想做最後的努力!」轉身就在集合地附近「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了起來。

頓時,好像有什麼東西跑進了我的眼眶,眼淚差點掉了出來。這個「東西」,應該是來自於對你們的認真執著所產生的感動吧!

最後,我們一起拍了合照,創世的阿姨(熱心助人的應該看起來都像姐姐)也滿意地將發票帶了回去。此時的我已經忙得感到一身疲累,可是卻覺得你們看起來好像還是神采奕奕。實在是讓我對你們的崇拜與佩服,有如濤濤江水而綿綿不絕。目送著你們離開時,我的心在陰陰的街頭上暖了起來。我想,老天爺應該已經看見了你們充滿善念的用心與行動,相信一定會能讓你們辛苦勸募到的發票對中獎金,讓身處困境的人們得到實質而溫暖的協助的!

你們,真的,棒極了!I give you all two thumbs 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