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3月6日開幕以及與英國友校交流流程(3月5日凌晨修正版)

首先Apollo老師要跟大家分享一個觀念,請大家謹記在心:

這次交流活動主要目的除了認識其他國家朋友之外,更重要是讓其他國家認識這塊土地認識我們。 要達成以上目標,各位同學就應該全力以赴把自己平時所學好好做個發揮!這次交流活動,你們將會聽到不同國家的人用自己的方式藉由英語表達自己的想法(例如印尼腔調的英語、以色列腔調的英語、所羅門腔調英語甚至是日本英語以及英國腔調的英語究竟和我們自己台灣腔調的英語有什麼不同?來自不同國家的老師如何用英語表達自己的想法?你是不是可以立即跟這些不同國家的朋友溝通?)。在這樣過程中,你們將會學到很重要的一課-------"英語即戰力"的發揮遠比訓練一口"好聽的英語腔調"以及在學校考試拿到高分來的重要!而這一課,也將會是你們人生中第一次體會到原來這就是"學校裡面沒有教的事"!

現在離3月6日已經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也是驗收各位平日耕耘的時候。我深深期待各位可以好好利用剩下的時間再加強自己,然後準備好迎接屬於你們的大日子!

第一部份-與英國友校做交流(以九年級為主,共約45分鐘30秒)

台灣時間下午5:30準時開幕

(一)
Apollo: (3分鐘)
介紹參與視訊會議來自各地老師
簡介HD專案

(二)
弘道國中陳今珍校長致詞(30秒)

(三)
所羅門 Andoss老師在遠距教學中心自介與介紹所羅門(2分鐘)

(四)團長與兩位副團長時間 ------
自我介紹( 約3分鐘)
ShowTaiwan-2部影片 (約15分鐘)
(1)Fanny, Joanne ,Ann"Diabolo"(3分39秒)
(2)Jessica,Vivi,Cali, Sally"Shilin Night Market"(7分49秒)

(五)
九年級同學個人自介 (約10分鐘 )

(六)
(英國)約10分鐘介紹與問題和回應

(七)
(弘道)10分鐘做回應 (可開放全體同學自由回應)


※講稿部分-
個人自介寫法
1 你是誰
2 你做過什麼專案
3 這個志工專案過程裡面你的一些想法
(4 你也可以講笑話……)


※團長副團長練習流程
(1)自我介紹-每人各10秒 共30秒

(2)Nancy-介紹升學制度 (約80秒)
Jessica-民俗體育+管樂(約80秒)
Emily-學校制度不同點(約80秒)

(3)Show Taiwan專區介紹


第二部分-與以色列以及日本兩國做交流 (七、八年級同學,準備在這50分鐘裡面大展身手吧!)

(一)
聽聽以色列RUTY老師談他們的風箏計畫以及認識日本老師! (10分鐘)
(二)
換他們認識我們~七、八年級自介(共約20分鐘)
(三)
7,8年級的Show Taiwan專區 (10分鐘)
(四)
三方對話與發問 (10分鐘)

沒有留言: